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医药卫生系 “健康爱心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普及健康知识  关注乡村健康

医药卫生系 “健康爱心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1日,学院医药卫生系响应学院号召,精心组织“三下乡”健康爱心小分队在邯郸市永年区洺湖公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为广大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时解疑答惑,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并向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防治方法,普及基本医疗卫生知识,讲解日常急救技能。

一名老党员对队员们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是好样的!你们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到很幸福。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工作后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该活动既锻炼提高了队员们的医学专业实践能力,又让当地群众对自身健康状况和常见慢性疾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


 供稿:学生工作处(团委)   医药卫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