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计算机系成功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计算机系成功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为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提升学生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为今后的项目开发工作打好基础,更为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对接做好准备,计算机系分别于5月20日、21日在实训楼举办了数据库设计和网络系统管理技能大赛。

两项大赛共有来自计算机系23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在相同系统环境中完成指定操作,以命题清单的正确完成数量、设计合理性、性能优越性等指标决定比赛排名。经过计算机系评委吴敬怡、王文鼎等多位老师的评选,最终分别选拔出18名学生荣获数据库设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6名学生荣获网络系统管理大赛的奖项。

计算机系副主任张聚方在赛后指出,实践操作在计算机相关专业课程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依托课程开展的“数据库设计技能大赛”和“网络系统管理技能大赛”,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

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孟庆泉对本次技能大赛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希望所有参赛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