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通知公告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10826194906.jpg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开学时间

01

教工9月1日开学报到。 

02

2020级高职二年级学生9月5日分批开学。

上午:计算机系与医药卫生系学生报到。

下午:财经系、农牧系、电子信息系和材料系学生报到。

03

2021级大一新生9月13-14日分批报到。

暂不返校报到人员

01

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以及开学当日前 14 天内有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02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03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04

在境外的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新生不报到。

师生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要求


1.加强健康监测。

坚持对师生员工开学前身体健康监测,继续实行“五包一”“三包一”包联制度。严格实行每日体温监测报告制度。开学前3天,每名师生要如实填写《学生体温健康登记表》《教职工体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通过微信或邮箱等方式发送给学校,其中,学生发给班主任、教职员工发送给科室负责人。班主任、科室负责人逐一核实,做好数据分析,研判每名师生是否符合开学条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2.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省要求,所有返校教职工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从业者等临时聘用人员)和学生要在 2021 年秋季开学前7日和48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核酸检测费用凭有效报销凭证到校报销)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开学前不要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确保身体健康。开学时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3.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持续做好 12-17岁学生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秋季开学前完成目标任务,做到应接尽接。要做好 18 周岁以上学生和教职工疫苗接种扫尾工作,确保无禁忌情况下全员接种。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不返校报到。

学生报道流程

01

学生通过班级微信或钉钉平台如实填报健康信息、返校方式、车次信息,返校前一天或当天用微信向班主任提供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照片,经班主任确认、经系部同意后返校。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02

学生返校报到时如有条件尽量乘坐私家车报到。返校报到途中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直接到校报到,严禁途中拐弯到其它地方玩耍。

03

返校报到学生在校门口,按要求间隔1米排队,出示当日更新的“健康码”和14日内健康证明,经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返校当天应向班主任报到,并提交14天健康体温登记表和学生健康承诺书。

04

按照教育部“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的要求,私家车及学生家长等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