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时刻警醒|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

5月5日下午,学院在职教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鹏丽指出,学院党委召开由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就是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纪律建设进行再提醒、再警示、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开展监督;既要带头洁身自好作廉洁自律的模范,又要管好下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各部门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

李鹏丽对全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切实认清当前政治形势。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抵制“四风”是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从中央到地方释放“越来越严”信号。诚恳告诫全院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二是对照《学院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主要措施及责任分工清单》要求,严格落实主管领导、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一岗双责”责任,学院纪委监督责任。开展经常性约谈提醒、警示教育,抓早抓小,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事件。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目前,全院上下正全力以赴备战“评建”验收工作,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在巩固前一阶段“全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活动”基础上,带头遵守“八项规定”要求,带头抵制“四风”,带头执行学院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六纠六促”,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奉献为校”的良好发展氛围,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敬献通报了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违纪主要事实及处理情况,传达了省纪委开展“六纠六促”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的意见,介绍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素材: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