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6日下午,副院长任利民受院长李鹏丽委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王敬献,党委委员王书勤、于保国、路毅、王会民出席。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任利民指出,当前河北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省进入战时状态,国家卫健委主任赴河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石家庄市19例、邢台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现在全省确诊病例39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任利民传达了昨天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任利民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从即刻起恢复到防控最严标准。要进一步完善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同防”的防控策略,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

  任利民要求,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迅速摸排,学院最近14天去过石家庄及南宫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居家隔离并做核酸检测。各部门会后立即排查所属教工现在准确位置。全体教职工春节和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本市,离开本市要报备,经学院同意后方可离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要严格报告制度,落实包联制度,坚持师生“五包一”、“三包一”和“一师一档”、“一生一档”制度,坚持晨午检、日报告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到人。三要向广大师生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要求师生做到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劳逸结合,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餐,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和来历不明人员接触。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组织或参与组织学生到校外实习打工等。四要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防护服等基本防护物资配齐配足,并做到压茬推进。加强对医务室、餐厅、宿舍基础卫生设施的维护和检查,确保饮食、饮水等卫生设施完好和正常使用。五要严细开学返校及冬春季疫情防控管理。抓好开学前准备,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开学预案,完善疫情突发应急预案,并制定细化各项工作指南,强化师生健康监测、突出重点人员管理、实施预防性消毒。抓好开学时监测,加强返程管理、逐一体温检测、维护开学秩序。抓好开学后及冬春季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任利民强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各处室、各系部及各教辅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摸排工作、日报工作要亲自安排督导,落实主体责任,构筑最严防控线。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王敬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更加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强化领导和压实责任,层层压实各级防控工作责任人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