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招生信息

权威发布 |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微信图片_20210607174544.jpg


学院简介

学校名称: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院校

学校代码:14695

办学层次:专   科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综合性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地处冀晋鲁豫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千年古都邯郸市冀南新区,西依太行山,近临滏阳河源头,滏水潺潺自校园蜿蜒而过,怡人景色美不胜收。

学院占地850亩,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 36栋单体建筑错落有致,园林式建筑风格典雅飘逸,学院配有高标准室外运动场、室内游泳跳水馆、篮球馆等体育设施。作为2022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场馆之一,具备承办篮球、排球、羽毛球、游泳、跳水等赛项的条件。

学院紧紧围绕现代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及河北省重点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总体规划建设都市农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与新材料、健康服务与管理、财经金融等专业群,涵盖理、工、经、农、医等多个学科门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先后投资上亿元用于购买实验实训设备,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动手实训之需求。学院秉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原则,密切政、行、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均可通过专接本、自学考试、函授本科等途径继续深造,也可通过大型校园招聘和网络直播招聘就业,最大限度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学院建有七栋教学楼,八栋实训楼,七栋高标准学生公寓,学生宿舍为标准六人间,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四个学生餐厅、上百个窗口提供物美价廉、丰富多样的可口佳肴,另设有民族餐厅。校园内便利店、快递驿站、医务室、理发室等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为学生提供了优雅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报考须知

01

招生对象

取得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含对口类考生),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02

收费标准

1、我院严格按照河北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执行。

2、各专业学费标准5000元/年。

3、住宿费:500元/年/人。

03

资助政策

1、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享受免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国家助学金的“三免一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按相关政策执行。

04

录取规则

1.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录取政策和划定的录取分数线执行,全面贯彻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通过河北省招生主管部门、学院网站等官方形式向考生公布。

3.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志愿填报模式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各专业均不提选考科目要求,执行相关省份的投档规定,对进档考生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对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4.各专业录取若出现同分情况,按语文、数学、外语、物理或历史单科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各省招生主管部门有其它录取规则要求,我院按其要求执行。

5.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高考加(降)分投档的政策和规定。

6.身体健康要求:各专业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国家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7.男女比例:招生各专业无男女比例要求。

8.外语语种要求:专业语种不限,各专业入学后外语课程均使用英语教学。

9.新生入学复查:新生报到后,我院要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和身体复查,对于弄虚作假、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将取消入学资格。

10.录取结果通过河北省招生主管部门网站和学院官网公布。

05

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生学业期满、符合毕业条件的,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招生计划


乘车路线

邯郸站乘802路公交,到职教城南门下车即到。

高铁站乘5路、K5路、65路到美的城公交站转乘802路公交到职教城南门下车即到。

高速到冀南新区高速出口下,行驶3公里到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310—8571656、8571657、8571658、8571600   

传      真:0310—8571657

邮政编码:056046

学院网址:http://www.hdkz.edu.cn/


学院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滏阳大道1号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27.jpg



农牧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34.jpg

专业一

畜牧兽医   

01


培养目标

围绕着现代畜牧兽医行业的人才要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动物养殖生产与管理、饲料配制、动物繁育、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动物检疫检验、牧场管理及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高技术、高知识、高复合的技能型人才。

02


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校企共建,享受省畜牧兽医系统、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合作单位的多方资源,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由省内外知名畜牧兽医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承担,在多家大中型畜牧兽医企业设有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效果好、就业率高,专接本通过率和执业兽医师通过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03


专业主干课程

主要学习畜禽解剖生理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牧场设计与环境监测、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病原体诊断技术、畜禽繁殖改良技术、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禽与禽病防治、牛羊生产与疾病防治、宠物的养护与驯导、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小动物影像学、宠物美容等课程。


 咨询电话  辛老师  15690002366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44.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48.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852.png

专业二

园林技术

01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园林种植、园林设计及园林施工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园林栽培养护、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领域,能够在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园林苗圃基地、植物园及园林规划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植物栽培及养护、园林设计师及造价工程施工及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02


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校企共建,享受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合作单位的多方资源,专业核心课程全部由取得双师型教师资格团队及外聘专家承担,在多家大中型园林企业、事业及科研单位设有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效果好、就业率高,专接本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

03


专业主干课程

园林植物学、园林树木、园林花卉、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工程施工等。



                        咨询电话  刘老师  13333003827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7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7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733.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736.jpg

专业三

酿酒技术

01


专业简介

酿酒技术专业是以生物化学、微生物发酵及现代食品工程理论为基础,研究优质白酒酿造工艺、葡萄酒酿造工艺、啤酒酿造工艺、酒类品鉴与营销、食品营养与质量控制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现已成为我院特色骨干专业。

02


培养目标

酿酒技术专业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及适应市场需要,培养掌握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酒等行业所需的生产技术、质量管理、酒类品鉴与营销等核心技术的现代技能型人才;培养能系统掌握酿酒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良好人文素养、精益求精之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03


专业主干课程

酿酒技术专业由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及技能拓展课三部分组成。骨干课程主要有普通化学、食品分析化学、食品生物化学、发酵食品技术、酒与酒文化、微生物学基础、白酒酿造工艺学、啤酒酿造工艺学、葡萄酒酿造工艺学、酒类品评与勾兑技术、酒类营销、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烘焙加工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及实验实训、生产实习等。



                     咨询电话  老师  13930081876



材料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2002.jpg

专业一

材料工程技术

01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金属材料(制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质量检测、设备运行与维护、工艺及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工程应用、产品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是邯郸科技职业学院1+X试点专业之一,紧密围绕河北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大重点产业以及邯郸市“532”产业转型升级总体规划,依托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专业群建设,与冀南地区数十家金属材料和钢铁企业建立有合作关系,深化校企融合,发挥合作企业的技术、师资等优势。创新“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以兴趣导学为引领,以专业社团精英教育为抓手,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助力。校内建有金相显微实训室、热处理实训室、力学性能实训室。

03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分析化学、机械基础、材料成形监测与控制、金属学与热处理、材料力学性能、轧钢设备与维护、塑性变形与轧制原理、带钢轧制等核心课程。


04


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区域,在材料制备、加工成型生产企业的生产运行、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技术管理,以及涂装工艺的设计与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质量检测、设备运行与维护、工艺及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工程应用、产品营销与服务等工作。


                      咨询电话  赵老师  17734323219


微信图片_20210414092008.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2011.png


专业二

环境监测技术

01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面向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第一线,牢固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环境监测与控制行业需求,并有一定的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室及教学场所主要包括基础化验室,分析化验室、原子吸收实训室,气相色谱实训室、环境监测实训室、水污染控制实训室、大气污染控制实训、虚拟仿真实训室等。加以“以练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保障。部分专业课程聘请企业工程师授课,引用企业真实项目教学,使学生提前适应企业项目工程,可实现零距离就业。主要与河北恒一科技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校企深度合作。

03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环境检测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物理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影响评价等课程。

04


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区域,面向环境监测站、第三方检测机构、排污企业的环保部门、生产企业的分析检测部门、环境咨询服务企业、各企业的环境管理部门,在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以及物理污染控制技术岗位群,从事样品采集、前处理、分析检测、数据处理和审核,以及环保设施运营、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控制等一线生产的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咨询电话 马老师  13930076406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017.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020.png

专业三

药物制剂技术

01


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药学基础知识、药事管理知识、药品生产、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知识,面向药品生产、研究与开发、药品经营与管理等相关单位的第一线,牢固掌握药物制剂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药物生产企业技术、科研创新以及社会发展需求,并有一定的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专业特色优势

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运用以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用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校内建有分析化学实训室、物化实训室、原子吸收实训室,气相色谱实训室、电工实训室、药物制剂等实训室及药物制剂生产实训车间、模拟药房、仿真教室等。加以“以练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保障。

03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制药单元操作技术、生理药理,药物化学、药物制剂技术与设备、药事管理与GMP、药品分析检验技术等课程。


04


就业范围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测部门从事质检管理工作,在药品生产企业、药物研究所院等担任生产工艺员、操作技术员、QC专员、药品注册专员、药品营销专员、化验员等,在医药公司、医药批发连锁店、医院药房等担任营销员、药师、医药代表及主管等。



             咨询电话  陈老师  13230010103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024.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027.png



电子信息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335.jpg

专业一

物联网应用技术

01


专业简介

物联网是运用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通过物联网域名,将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概念。它的基本特征有三个:全面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

本专业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培养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开发人员、运行管理人员、通讯服务人员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02


主要课程

物联网技术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自动识别技术、JAVA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综合应用系统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等。

03


就业方向

物联网应用技术毕业生可在各类物联网企业和IT企业从事物联网方案设计、物联网方案系统集成、物联网系统售前技术支持与售后技术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实施等岗位工作;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营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341.png




                    咨询电话杜老师  13230027264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345.png



专业二

智能控制技术

01


专业简介

智能控制是在借助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对传统机械化、电气自动化的升级改造,是新一代智能制造的核心。智能控制技术是具有智能信息处理、智能信息反馈和智能控制决策的控制方式,是控制理论发展的高级阶段。

本专业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培养适应企业需要的生产工艺、编程、维护、制造、销售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02


主要课程

电气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单片机、PLC应用技术、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电气CAD、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等。

03


就业方向

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装调维护维修、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等。


                     咨询电话李老师  1538330915






       计算机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06.jpg

专业一

计算机应用技术

01


专业建设


专业基础课上做到“广度够用,深度适用”;专业课上做到“技术主流,动态调整”;不断改革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优素质和实践能力,向社会输送更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02


专业课程

开设课程包括: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制作、Illustratrator平面设计、Java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Premiere影视制作、Android应用开发、Python程序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HTML5+CSS3技术基础、Javascript&jQuery应用、Web前端框架(bootstrap)开发、Java Web开发、Linux操作系统等。

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应用类的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广告设计、前台美工、影视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咨询电话  老师  13643200051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12.png



专业二

软件技术

01


专业建设

软件技术专业建设以“面向就业,源于岗位,培养能力,突出特色”为理念。职业素质培养与专业技能培养并重。将传统的“知识学习”的教学观念转换为“能力培养”的教学理念。以真实项目驱动,将典型案例分解成由简到难、循序渐进的课程模块,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专业认知实习、随堂实训、综合实训,IT企业跟岗、顶岗实习和社会实践等环节,加强专业技能培养,同时在实践中养成学生的工作责任心、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时间观念,使学生毕业时成为一个合格的专业从业人员。


02


专业课程设置


开设课程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ASP.NET应用开发、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HTML5+CSS3 Web前端开发技术、UI设计基础、C#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PHP应用开发、SQL Server数据库、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EE企业级应用开发、ASP.NET MVC高级开发、Java开发综合实战、UML建模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技术、Vue+Node.js应用开发等。   


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咨询电话 郭老师  17731083453

专业三

计算机网络技术

01


专业建设

本专业围绕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两条主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教学体系完善的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制定与实施适合学生职业成长“四步走”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高职实践应用特色。

02


专业课程设置 

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硬件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信息网络布线、无线局域网组建、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管理、Linux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路由交换技术、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系统集成、SDN技术等课程。

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集成与应用领域,培养从事网络组建、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系统维护与管理、网络产品营销以及相关产品销售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硬件应用、软件开发能力和网页制作编程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04


就业方向

面向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安全管理、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相关企业,从事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建设与服务、网络安全防护服务、IT设备及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


                      咨询电话  老师  13315049006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16.png






                                                  医药卫生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20.jpg

专业

护理专业

01


培养目标

护理专业培养适应国内外市场需要的护理人才,能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一定发展潜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基本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及教学单位从事护理、预防保健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02


专业特色及优势

护理学是综合自然、社会及人文于一体的生命科学,以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减轻患者痛苦、帮助患者康复为任务。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护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03


核心课程

人体形态学、人体功能学、疾病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急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护理伦理等。


            咨询电话  老师  0310-8326806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24.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34.jpg

                                                                                             




            财经系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38.jpg

专业一

会计信息管理

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会计信息化服务行业、行政事业等单位,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适应现代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要求,培养具备会计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会计信息管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熟练应用财务软件进行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能力,既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信息化操作、管理,又可以服务企业从事ERP营销、维护等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02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与用友新道、九九网智、网中网和会计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等单位合作,紧跟围绕智能会计和业财一体化发展趋势,校企共建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实训基地,吸收教师和学生进行顶岗实习。结合专业实际情况,主要施行以学生为中心的 “理论-实践”一体化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法,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扮演组织者与指导者的角色,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和主动实践,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触类旁通的能力。

03


核心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处理、EXCEL在会计中的运用、财务共享云、业财一体化、智能财会、数据库应用基础、税费计算与申报、网络应用技术等。


              咨询电话 老师  13673100922


专业二

电子商务

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销售人员、商务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营销推广、网站(网店)运营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网络直播、电子商务网站开发(前端)、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面向网站网店建设运营、网络直播方向。专业建设围绕教学内容项目化、教学实施企业化、教学团队联合化、教学方法实战化、教学考核业绩化、教学成果社会化,着力打造引企进校,校企深度融合,重点培养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

03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运营,营销型网站建设,网店建设与装修,网店运营与推广,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视觉营销等。


                    咨询电话 老师  13630809503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50.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53.png



专业三

商务管理

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营销策划等多学科理论基础,通晓市场调研和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与实务,为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进行市场管理、商务策划及服务岗位培养专业的商贸管理及服务人员。

02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面向客户服务、商务筹划方向,培养高铁服务、空港服务等专业客户服务人才。依托校内校企共建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立资源共享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将产业模式和企业实践融入专业教学体系。采用“校企双主体”的育人模式,秉承“德技并修”的理念,开展分层教学,培养学生具备行业、企业需要的职业素养。

03


核心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市场调研与预测,市场营销实务,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商务策划实务,商务管理实务,商务沟通、高铁和空港服务等。


                    咨询电话  老师  17752987766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457.png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5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