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通知公告

待到冬去疫散,我们科职相见

待到冬去疫散,我们科职相见

——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图片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不确定性风险与挑战短期内难以避免。随着寒假、春节来临,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叠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为了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师生、家长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01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要对新冠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防疫要求,相信卫生健康部门的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落实自己的防疫责任。教师及家长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出门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

02

减少外出,加强防护

寒假、春节期间,本着“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倡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不离开本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不与境外人员接触,不与健康不明人员接触。居家期间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公筷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习惯。

03

个人信息,及时上报

坚持每日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社区、街道等防疫要求,每天对身体状况实行晨、午检,坚持向学院“日报告、零报告”。师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全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04

养成习惯,健康生活

要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坚持居家学习、适量运动、健康饮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吃生冷食物。密切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购置冷冻食品时,做到佩戴口罩,避免用受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回家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做到生熟分开,及时清洗砧板、菜刀、餐具,食物煮熟煮透,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注重健康用眼,少看手机、电子屏;保持身体健康,增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不暴饮暴食等;注重家庭公用物品的消毒,勤洗勤晒衣被,保持家庭环境卫生。

05

多病同防,科学防疫

冬春季也是流行性感冒、肺结核、诺如病毒性腹泻等传染病流行季节,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心情舒畅,提高自身免疫力,鼓励和提倡接种相应疫苗,必要时进行预防性服药,杜绝带病坚持工作和上学,防止疾病加重和其他传染病流行蔓延。

06

树立信心,平安复学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要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形成家庭、学院、社会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随时关注学院公众号、院官网和辅导员老师的信息,有计划地提前购票,科学合理做好开学返校事宜,确保安全返校、有序返校、平稳返校。要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双胜利”,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歼灭战。



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多变,我们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健康环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来年相约美丽的科职校园。

衷心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家长朋友、老师们、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群工作部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