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诊改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806.jpg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职教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教学诊改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出席并讲话。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马英华教授应邀作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曹志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811.jpg


李鹏丽指出,教学诊改工作是常态化、周期性、持续不断地发现不足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是构建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教学诊改为抓手,认真查找差距、规范管理,善质量评价制度,不断提高自我修正、自主成长的能力,持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李鹏丽强调,要通过教学诊改树立全面质量管理意识,认真梳理质量管理上存在问题,系统设计管理制度,推进教学质量管理更加规范和精细,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教学诊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认真对照国家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标准和要求,坚持质量主导、问题导向、自主诊改、协同配合的基本原则,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通过建立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切实发挥学院教育质量保证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学院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构建和完善校内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保证体系。

李鹏丽要求,以建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管理系统为主要平台,及时掌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况,开展培养工作动态分析,依法依规发布人才培养核心数据,为学院教学自主诊改工作提供数据服务。要将诊改工作与提高学院综合治理能力相结合,将诊改工作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做到常态化、全覆盖,促进学院质量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确保教学诊改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815.jpg


马英华结合自己多年教学诊改工作经验,从诊改工作重要性、协同性、技术性及发展性等角度,对教学诊改项目指标体系进行了现场讲解,对下一步我院教学诊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操作方法,并与信息采集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系(部)副主任、教学诊改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所有数据采集员等参加。

素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