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虚心照过去 合力谋未来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虚心照过去 合力谋未来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msh1.jpg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2月7日晚,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剖析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会前组织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在全院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sh2.jpg

杨万春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杨书记还通报了2019年度整合前原各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剖析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msh3.jpg

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齐晓兵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齐晓兵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重点突出、务实具体、批评严肃、坦诚坦率、深刻火辣、氛围和谐、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的要求,体现了班子团结、和谐、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效果。他建议科职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讲政治的能力;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巩固与深化并举,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让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杨万春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齐晓兵书记的点评发言,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深入细致的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最后,杨万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一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发挥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msh4.jpg


 民主生活会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书记杨万春主持,市委民主生活会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齐晓兵、成员谢爱红、刘丽华到会指导,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

■素材:学院组织人事处